Friday, October 13, 2006

~~突如其來,一波三折的藍梅芝士凍餅+媽媽明早的早餐~~












昨天,同事要求我替好做一個藍梅芝士凍餅給她的朋友,我爽快地答應她。她把各種材料帶回來,怎料,當我正想把罐裝藍梅打開時,仔細一看其包裝,才發覺,那是一些粒裝藍梅,而不是我與她期望的藍梅醬呢﹗我們二人頓時發呆﹗一會後,才努力地想法子,希望完成那凍餅。後來,我們決定把藍梅密密地舖在凍餅上,然後再倒一層藍梅0者喱。作了決定後,我便埋頭苦幹地做芝士餡.....怎料當我把所有芝士餡放暹模後,才記起,需要預番空間放入0者喱水,天啊﹗看著那沒裝飾的蛋糕,即時無言以對了﹗同事問我,如何是好。想了一會,我把藍梅水把入魚膠粉,座溶魚膠粉後,把藍梅一粒粒地沾上藍梅水,舖在凍餅上,幸好,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呢﹗另外,很久沒有這麼早便放工回家了﹗回家後,媽媽剛外出回家,準備上班,她問我,會否弄一些麵包,我回答她,為了她的健康著想,我會做一些少牛油、少膽固醇的包包給她吧﹗想了一會,記起曾看過「專業麵包製作」一書,菠蘿包皮是用固體菜油做的,而且,曾看過網友的blog,試過此食譜,做出來的皮,與麵包店的很相似,所以今日試試,焗出來的包包,菠蘿皮真的很鬆化,很好吃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顏色不夠好看,我想,加一點黃色,包包會更好看吧﹗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