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4, 2006

~~弟弟教整包~~














昨晚得知弟弟今天放假,原以為不能在家做包包,怎料,弟弟竟然准許我在家中弄包包,而且還說今天教我包包造形呢﹗很開心啊﹗今天早上起來,吃過早餐後,我便開始做麵糰,當麵糰成形後,弟弟也忍不住,落手搓麵糰了。但當他一搓,麵糰變得很黏,他說我下的水份太多,但我向他說,我是依照食譜做的,沒有加多或減少,最後,他把尬史麵糰交回我,我繼續以甩打方式去做麵糰,直至出現薄膜。但弟弟仍覺得很奇怪,他說,以前上課搓粉糰時,很快便會起筋,而且不需用低粉,亦不會越搓越黏.....,聽到他這樣說,我便看看用直接法的食譜,預備材料,讓他用直接法搓麵糰,做包包,真的如他所料,麵糰搓了一會,便開始不黏手了,他一邊做,我一邊學他的手法,但始終也是不夠好吧﹗完成他的麵糰後,我的麵糰便完成了第一次發酵了,我把麵糰取出,放氣及分割鬆弛,鬆弛後便開始做。這時,弟弟又來了,他教我做三角形包包,他邊做,我邊學,原來很簡單呢﹗接著,他再教我做欖形包及牛油卷,但我始終也做得不好呢﹗我想,我仍需多練習了﹗今天真的很開心呢﹗弟弟,多謝你啊﹗

4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嗚嗚.........好感動...wing的blog仍有加冰名字...嗚嗚...我回來喇...回來廚房煮野食了....現在都搬到屯門..所以你們下次聚會要叫埋我啊>_<
新的blog搬到這:
http://aagiiee.spaces.live.com/PersonalSpace.aspx?mkt=zh-tw

October 17, 2006 2:18 PM  
Blogger Winky said...

加冰
我已update左去你個blog0既link啦^.^

October 17, 2006 5:01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哈!你終於返黎啦!
看到你的種種靚靚出品
就知道你冇偷懶
你快d整多d正野俾我食啊!

October 22, 2006 8:50 PM  
Blogger Winky said...

laam
我會努力存啦..不過好多時都夾唔倒你....所以拎唔倒野比你試...唔得...下次一家要再拎包包比你試^.^

October 24, 2006 10:37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