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31, 2006

~~澳門之旅~~


28/10~29/10我與亞健到澳門旅行,我發揮了路痴的本色,由亞健做主導,計劃及帶領我四處遊戲,與上一次去澳門不同,這次我們全程也是自己看地圖,乘巴士到各目的地,省了不少金錢呢﹗
由於我們是乘早船,所以約10am已到達澳門,由於到達後有點兒熱,所以便到義順坐坐,順便計劃我們的行程,坐了一會,我點了雙皮奶,而亞健則點了燉蛋,味道與在香港所吃到差不多吧﹗接著我們便到大三巴,那裡有很多手信賣吧,而且很熱情地嚷著要人們試試他們的產品呢﹗接著,我們便去尋找傳聞中的豬扒包,幸好,很快便找到吧﹗買了後,急不及待地咬了一口,但並不如我想像般好吃吧﹗其後,繼續行程,打算找尋何漢記,試試她的芝麻糊,但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呢﹗所以我們便死心了,試試到六記吃那米通鯪魚球,我們行了很久,所行的路人煙稀了,大部份的店舖都是關門的,與市中心相差很遠呢﹗行了不知多少個街口,終於到了,但發現它還沒開市呢﹗玥看看那指南,才發現它是做夜市,6:30pm才營業呢﹗想了一會,我們又起行尋找那懷舊的雪糕店---禮記,但找了很久才找到呢﹗一試之下,原來真的如別人所說,是吃它的包裝及情懷吧﹗
真的有點先失望啊﹗之後,我們決定吃那竹昇麵,那竹昇麵真的不錯吧﹗很爽口彈牙呢﹗其後,我們又反而大三巴附近了,看見有人拿暮麥芽糖夾餅,知道那出名的基記應該在附近吧﹗所以便繼續向前行,幸好,還有麥芽糖夾餅賣呢﹗吃了一口,真的很香甜呢﹗
行了這樣多的路,真的很累呢﹗所以便乘巴士到酒店休息一會,晚上再到官也街,我們到木偶晚餐,點了牛扒、馬介优少芥蘭、燒西式腊腸,牛扒及芥蘭不錯吧,但那腊腸,令我有點失望吧﹗咸極了呢﹗吃飽後,我還買了沙度娜的木糠布甸,味道與在香港的沙度娜差不多,不是想似中的那麼好吃吧﹗最後,我們返回酒店休息了﹗
第二天,早上於酒店吃自助早餐,食物款式不太多,但味道亦算不錯,早餐後返回房間休息一會,我們便退房,到官也街逛逛,看看是否開始買手信回港,到達後,到了那些賣精品的小攤子看了一會,買了一個官也街的磁可貼,其後到車厘哥夫買鳥結糖,但那店員的態度令我不想光顧吧﹗但最終還是買了﹗不中用呢﹗接著,原打算想買些手信,但最終決定到大三巴那邊才買吧﹗但行了一會,看見晃記好似很古式,所以便買了它的杏仁餅,另外,又看見那些榴槤雪糕,好像很好吃呢﹗所以便買了一杯,而亞健則買了西瓜生果撈,榴槤雪糕的榴槤味很濃,不錯吧﹗吃完後,我們便乘車到大三巴,大三巴那些手信店的店員們很熱情,與官也街的差很遠,最後還是買了人人皆知的鉅記,另外,還買了一家有熱情店員,名叫輝記的豬肉乾,輝記那老闆很好,而且有人即場燒豬肉乾呢﹗我所買的豬肉乾,過了三小時,還是熱的,真的很新鮮啊﹗
買完手信,我們便去尋找Iris,買木糠布甸,買完布甸後,我與亞健才發現原來我們兜了一個大圈,真的浪費了不少”腳骨力”﹗後來,由於時間”尚早”,所以我們便去尋找良記,怎料,到達光復街,找到的良記牛奶是日關門了,幸好,良記甜品哥哥營業中,我們便入去坐坐,同樣是點了燉奶及燉蛋,吃了一口,感覺比義順更好吃,下次再會來這兒光顧吧﹗最後,我們到新八伯伴逛了一會,便回程返港,是旅程亦圓滿結束吧﹗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食左好多正野呀!
點多解冇相睇嘅!!??

November 01, 2006 9:26 PM  
Blogger Winky said...

因為貼唔倒>.<

November 02, 2006 1:43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